课程简介

该课程将系统介绍机器学习理论所面临的基本挑战和几十年来应对挑战而发展出来的若干主要学习理论,不仅限于传授知识,而在于如何理解这些理论方法的基本思想和源起动机,启发听者思考。课程目标为:

讲授机器学习统计理论,  说经验教训漫谈做研究, 聊眼见耳闻杂论写文章。

该课程由上海交大计算机系致远讲习教授徐雷授课,是徐教授以”国家千人” 引进交大后首次开课。该课程的前身是徐教授在北京大学以长江讲座教授开设了五年的夏季学期课程(2007-2011),面向北大以及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每年有几十到百多人注册 。

今年在交大恢复该课程,本课程向上海交大研究生、本科生以及校外和国外同学开放选修,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老师及同行报名选课,也恳请各位推荐给相关的学生。 开放选课时间至527截止, 选课流程见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关于2014年夏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的通知”(链接:http://www.gs.sjtu.edu.cn/news/newShow.ahtml?id=16994 

上海交大今年出台规定校外学生若想参加小学期课程(由上海交大研究生院出具修课证明),需进入选课系统,在系统中注册。其中,上海市西南片联合办学合作高校学生选课免收学费(包括19所高校),其他学校的学生每个学分收费1260元。这些学校的同学也可以不要学分,免费旁听 。

(注:食宿自理交大闵行校门外有不少经济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