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image

 

 

首页

个人简历

研究兴趣

研究项目

发表论文

讲授课程

学术兼职

成果演示

毕业学生

资源和链接

English Version

 

 

讲授课程:

 

 

人工智能(本科生课程)          详见课程网站

 

        本书介绍了人工智能领域中最重要的一个概念——智能代理。从最基本的反应式代理入手,逐步向人们展示了现代人工智能不断增强的认知能力,同时也例证了该领域中重要且经久不衰的思维、思想。神经网络、遗传程序设计、计算机视觉、探视搜索、知识表示和推理、贝叶斯网络、规划和语言理解等有关人工智能的重要内容都通过本书所描述的各种代理的不断增长的能力得以展现。该书作者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主要开创者和重要带头人,正是他提供给了广大读者一个耳目一新和富有生机的合成技术,该技术将领导人类把整个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引向一个新的境界。

 

 

AI_BOOK_s

 

统计学习与推理(研究生课程)     详见课程网站

    计算机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带来了医学、生物学、财经和营销等诸多领域的海量数据。理解这些数据是一种挑战,这导致了统计学领域新工具的发展,并延伸到诸如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和生物信息学等新领域。统计学习与推理侧重研究机器学习与推理的统计特性,本课程介绍从实际应用数据中自动提取规则、模式或结构的基本理论与方法, 使学生掌握基于统计模型的建模、参数识别、模型推理方面的能力。在数据挖掘、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有着广泛的应用。除了学习统计学习与推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外,本课程将提供大型数据分析与建模的课程设计训练,初步掌握解决大型实际系统建模与学习问题的能力。

本科课程适合智能信息处理、模式识别、大规模数据挖掘、生物信息学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statistic_learning2

 

 

http://www.stcsm.gov.cn/images/index_65.jpg

仿脑计算与机器智能研究中心
版权所属2007, 最新更新:2010.6